2017年10月28日星期六

废除东部疏散大道收费站 省下大笔出入境费

废除东部疏散大道收费站 省下大笔出入境费



政府一旦废除东部疏散大道,位于苏丹依斯干达大厦的收费站后,将可减轻经常往来马新两地驾驶者的负担。

首相拿督斯里纳吉为经常往来马新两地的驾驶者,捎来喜讯,明年1月1日起,正式废除新山东部疏散大道(EDL)收费站。

纳吉的宣布,意味着从明年起,往来马新两地的驾驶者,可省下大笔入境与出境费,惟详细的免征收费数额尚未明确,有待当局进一步发布详情。

马华地不佬区国会议员邱思祥昨午接受《中国报》发短讯询问时坦承,初步相信是出入境的驾驶者,不必再缴还6令吉80仙过路费,惟准确详情,还有待当局进一步公布。

柔州大臣特别事务官陈书北受询时坦承,早前从未听过政府有意废除东部疏散大道的收费站事宜,由于该收费站由中央政府管辖,所以他们也对此事不详,只待当局公布详情。



东部疏散大道全长8.1公里,自启用后,疏解新山交通拥挤问题。

公共工程局于2014年7月宣布,同年8月1日凌晨12时01分起生效,在新山苏丹依斯干达大厦针对所有车辆,包括新加坡和本地注册车辆,征收东部疏散大道过路费。

当时宣布,收费从单程(入境)收费改为双程收费,即轿车入境费9令吉70仙(费用包括先前的2令吉90仙过路费),出境费6令吉80仙。

~以上新闻转自中国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