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3日星期二

第二通道关卡陈旧无法负荷需求 拟长短期计划 提升基设

郑修强:陈旧无法负荷需求 拟长短期计划 提升基设



苏克里(左2起)和郑修强,与前来柔州旅游的旅客交流,了解他们面对的问题。



州政府将拟定长短期计划,呈交中央政府要求提升大厦基设。

★地点:马新第二通道苏丹阿布峇卡关税大厦★

柔州行政议员拿督郑修强指出,马新第二通道苏丹阿布峇卡关税大厦已陈旧,无法负荷现今需求,州政府将拟定长短期计划,呈交中央政府要求提升大厦基设。

他说,拟定长短期提升大厦基设计划,将会以柔州旅游局主任苏克里为首,并花2个星期向相关单位收集意见后,进行协商,再针对改善关税大厦在会议拟出和做最后决定。

郑修强在州政府掌管旅游、商贸及消费人事务。他昨日巡视关税大厦前在记者会说,一些能够及时进行的短期改善计划,就会先行。



郑修强(右2起)与梁伟光巡视关卡巴士车道,了解问题。

降低堵车问题

他说,譬如寻求交警和陆路公共交通委员会(SPAD)的协助,不让汽车占用巴士车道,降低堵车问题,以及不允许巴士在关卡前回转,让游客能更舒适的通关。

郑修强还说,旅行团也可透过旅游代理,提早呈交旅客名单和资料给移民局,让旅客抵步关卡时,可透过特别柜台扫描护照,加速通关程序。

“这个我们就需要移民局的配合,先把旅客名单和资料输入电脑。”

他说,至于长期的提升关税大厦计划,则必须等待中央政府的拨款,才能进行。

大马导游理事会主席梁伟光受询问时说,若在通关时,不让汽车占用巴士车道,可减少巴士受困车龙中的等待时间。

“我们预计此方案,可助巴士减少1个小时的等待。”



旅行团也可透过旅游代理,提早呈交旅客名单和资料给移民局,加速通关程序,不过需要移民局的配合。

料中国黄金周
吸引比去年多25%旅客

郑修强指出,州政府预期本月1日至7日的中国黄金周,吸引比去年多25%的中国旅客到柔州境内旅游,因此州政府必须做好准备,迎接旅客的到来,尤其是马新第二通道苏丹阿布峇卡关税大厦已有20年历史。

他说,移民局提供的资料显示,该关税大厦去年迎来1787万2036人次通关,平均每月有148万9000人次通关。

郑氏说,截至今年8月份,该关卡通关人次已达1718万8578名,平均每月通关人次为214万8000人名。

“去年与今年首8个月相较,每月则提高了55万人次通关。”



梁伟光(右2起)与郑修强巡视关卡的破损遮雨棚,而大马导游理事会愿助一臂之力,寻私企出钱维修。

走廊盖顶破损
寻私企出钱维修

郑修强指出,马新第二通道苏丹阿布峇卡关税大厦走廊盖顶破损,大马导游理事会愿助一臂之力,寻私企出钱维修,以及在关税大厦通关柜台前物色空间设立洗手间,但这需要有关单位允许方才能进行。

他说,寻求私企出钱维修,或可让这些赞助的私企在关税大厦打广告,取得互惠互利的效果,而且也是最快能够解决问题的途径。

“若要等待中央政府拨款维修,可能会较慢。”

~新闻转自中国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