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7日星期五

游客通关日晒雨淋.柔旅业公会:第一印象太负面

游客通关日晒雨淋.柔旅业公会:第一印象太负面

马新第二通道关卡苏丹阿布峇卡关税大厦的种种设施问题有损国门形象,马来西亚华人旅游业公会柔佛州分会会长何健发叹息,问题已重复发生多年。他认为,若硬体设施无法改变,当局应加强管制,尤其限制旅游巴士提早放行游客,以免游客日晒雨淋等候通关。



何健发(右二):若关卡大厦没办法改建,当局应加强执法管制,控制人流。余者为:蔡宝国(左起)、洪桂礼和郑建全(右一)。(图:星洲日报)

马新第二通道关卡苏丹阿布峇卡关税大厦的种种设施问题有损国门形象,马来西亚华人旅游业公会柔佛州分会会长何健发叹息,问题已重复发生多年。他认为,若硬体设施无法改变,当局应加强管制,尤其限制旅游巴士提早放行游客,以免游客日晒雨淋等候通关。

何健发:多次反映未改善

刚升任名誉会长的何健发昨晚于该会10周年会庆晚会回应媒体询问时指出,旅客在第二通道通关时面对的三大问题包括:日晒雨淋、厕所和入境厅太小。

他表示,该会在柔佛州旅游、商贸及消费事务委员会主席拿督郑修强协助下,已多次向移民局反映上述问题,然而问题出现在苏丹阿布峇卡关税大厦的硬体设施设计不够完善,当局除了加派人力加速通关,也无能为力。

蔡宝国:应加强控制人流

柔佛州旅游公会委员蔡宝国解释,大部份外国游客在新加坡结束行程后,由新加坡旅游巴士载往马新第二通道入境处,待游客自行通关后再由马来西亚旅游巴士接手载送。

他说,新加坡旅游巴士在旅客下车后,赶着回转返回新加坡,以接送下一组旅客。然而,一辆辆的旅客下车后必须自行拖着行李,步行前往入境厅通关。若高峰时段有20辆巴士排队,相等于后方的旅客必须步行近1公里才能抵达入境厅,度假心情早已殆尽。

他建议,当局规定所有旅游巴士应在抵达入境大厅后,才开门让旅客下车。“旅客在车上可以吹冷气,又可唱卡拉OK,不必那么早下车去日晒雨淋。”

何健发也补充,马新第二通道的入境厅一次可消化的人流约140人,若大厦没办法改建,当局应加强执法管制,控制人流。

蔡宝国说,每天旅客入境的高峰时段为上午10时至下午3时,来自中国、香港和台湾的旅游巴士多达80台,相等于约2400名旅客入境。

对柔留下负面印象

他强调,每天只有约20台车的旅客在新山旅游过夜,剩下60台车的旅客只是过境柔佛州,然而,通关情况已经造成他们对柔佛州留下负面印象,影响他们到来柔州旅游的意愿。

他也申诉,而近一个月越来越多7人座“霸王车”也使用巴士通道通关,令塞车情况更加严重。而这些车辆与巴士公用停车场,导致巴士难易驶近月台,让旅客上车。

影响狮城客一日游

此外,何健发也说,新山关卡和马新第二通道缓慢的通关情况也影响新加坡客的一日游和海岛游。

他解释,新加坡旅客上午7时出发,10时才通关,就直接往北去马六甲,没有时间在柔佛州逗留。而丰盛港出海的船班只有上午11时和下午4时,因此旅客赶不上上午11时的船班,还需自费重买下午4时的船票。

本报日前于本月2日和4日连续报道马新第二通道关卡苏丹阿布峇卡关税大厦路洞、厕所、遮雨棚、扒手等问题。旅游业者纷纷表示,关卡设施不完善令外国旅客入境我国的第一印象相当负面。

上述晚会出席者还包括:马来西亚华人旅游业公会柔佛州分会新任会长洪桂礼和副会长郑建全。



车辆与巴士公用停车场,导致巴士难易驶近月台,让旅客上车。(图:星洲日报)



星洲日报《大柔佛》社区报于本月3日造访马新第二通道巴士入境处,发现遮雨棚残破不堪,路洞正在修补。(图:星洲日报)

文章来源:
星洲日报‧大柔佛‧2017.04.06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