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9日星期一

设置更舒适冷气候车室 1000万改善拉庆总站

设置更舒适冷气候车室 1000万改善拉庆总站



新山拉庆巴士总站将于今年底展开提升工程。

柔州大臣拿督卡立诺丁表示,州政府将拨出1000万令吉来重新规划新山拉庆巴士总站,全面改善巴士区,同时为乘客提供一个更舒适的冷气候车室,有关工程将于年底展开,预料在2017年竣工。

他指出,柔州政府十分重视州内的公共交通系统,尤其是新山,作为一个城市必须拥有更完善的公共交通设施。

他说,有关新山拉庆巴士总站的重新规划工程包括改善现有的巴士区,增建一座两层的建筑物,上层是可容纳1000名乘客的冷气候车室,而楼下则可停放多达30辆即将出发的巴士。

“州政府致力改善新山的交通系统,以纾缓城市的交通拥挤现象,为乘客提供更舒适、更安全的车站,希望更多民众选择乘搭公共交通。”

卡立诺丁今日出席新山拉庆巴士总站的德士站开幕典礼时,在致词时如是表示。

德士数量供不应求

新山拉庆德士站管理公司顾问凯里透露,目前有4间公司的德士在该德士站提供服务,共有350辆德士,对于目前的搭客需求量而言,是不足够的。

他吁请陆路交通局(SPAD)发放更多德士执照,好让更多德士司机加入新山拉庆德士站的团队,满足乘客的需求量。

他表示,目前该德士站共有110个德士停车位,每一趟德士服务行程都被记录下来,因此若有乘客不小心将物品遗留在德士上,皆可从管理公司的记录上查询,以取回物品。

“这里的德士皆是以跳表计算车资,因此乘客可安心乘搭,不必担心被漫天开价而吃亏。”

他说,柔佛机构透过子公司Damansara Assets私人有限公司于去年6月期间拨出110万令吉打造新山拉庆中央德士站,于是去年11月1日开始启用至今。

出席开幕典礼的嘉宾还包括柔佛机构主席兼总执行长拿督卡马鲁查曼,以及掌管柔佛旅游、商贸及消费事务委员会的州行政议员拿督郑修强。

~南洋商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