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6日星期四

市会旅游业者合作推出 巴西古当一条龙配套招客

市会旅游业者合作推出 巴西古当一条龙配套招客


消费者可在鱼排上过夜, 进行垂钓及烧烤活动。

巴西古当市议会主席再纳表示,巴西古当市议会将于明年起与旅游业者或旅行社合作推出一条龙的旅游配套,极力打造县内的旅游产品。

他说,消费者可选择乘船环绕竹林岛(Pulau Juling),或是订购在鱼排上过夜,垂钓及烧烤活动,或是享受当地的海产美食。

竹林岛具市场价值

他披露,若谈到巴西古当县,一般大众都会认为,该县是一个工业区,工厂四处林立,空气并不健康。但实际上,该县并不是大众所想的那样,其实县内拥有着许多国际级别的旅游景点区,当中包括贡贡拉勿的生态旅游区。

他说,生态旅游在当地已有其市场价值,并且还可加强发展,尤其是贡贡的竹林岛(Pulau Juling),其四周是红树林,蕴藏许多植物可供欣赏。

“消费者还可在当地进行活动,包括在红树林附近的鱼排上过夜,以及垂钓和烧烤。”

他还说,当地也有许多的海鲜餐馆林立,消费者也可选择在当地享受新鲜美味的海产。

他今天带记者巡视巴西古当县内数个景点区后,在记者会上表示。

4年前设鳄鱼培育中心 贡贡种植园列旅游配套

巴西古当市议会主席再纳表示,贡贡种植园旅游也是巴西古当市议会要重启的计划之一,并会把此旅游项目纳入旅游配套内。

他说,该项活动其实早在20年前就有,目前仍然存在,只是不活跃而已。

“我们要重启它,让它活跃起来,而我们也在计划,该如何启动这个配套。”

再纳说,除了上述,在县内的旅游景点还设有巴西古当市议会管辖的鳄鱼培育中心,旅客可透游览该鳄鱼培育中心,了解鳄鱼的有关知识。

他披露,登嘉楼大学也经常该市议会合作,进行鳄鱼的培育活动,目前鳄鱼培育中心内共有108只鳄鱼。

“该鳄鱼培育中心是2009年启动,截至今年10月,共吸引5万9458人次参观。”

再纳说,在打造县内的旅游产品上,巴西古当市议会的拨款只占少数,多数的拨款都是来自旅游部。

针对市议会是否有目标,放眼可吸引多少旅客。

他解释,市议会的目标是设立起巴西古当县内的旅游产品,一旦设立起来后,届时才来谈吸引游客。

改善码头基设 竹林岛不会大事发展

再纳解释,主办此行程,主要目的是让大众了解,巴西古当县内其实有着许多旅游景点区,并不是大众所想的那样:巴西古当是个工业区。

此外,再纳披露,虽然在竹林岛的发展计划是属于新山县署的权限,但在长期发展计划上,该处是不会有任何大型的发展,除了一些基本设施的改善工程,譬如码头。

他说,由于竹林岛是一个红树林区,所以该处是不会有大型的发展,因为该红树林是鱼群的食物链,而当地渔民靠着渔产来生活。

~南洋商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