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5日星期六

配合大马节庆年吸引游客 重点推介柔5节庆

配合大马节庆年吸引游客 重点推介柔5节庆


郑修强(中) 在推介礼上打起热巴那大鼓。

)配合2015大马节庆年(Myfest2015),柔州明年将注重推广5大节庆,包括巴西古当世界风筝节、柔佛古庙游神、马来传统杂宾舞(zapin)、第10届柔佛艺术节及缤纷大马,预计明年将吸引500万游客。

政府可以联合州内旅行社及酒店业者借助旅游配套方式,吸引游客前来柔州游览及消费。

掌管柔州旅游、商贸与消费事务的行政议员拿督郑修强今日出席在柔佛国际会议中心举办的“2015大马节庆年”柔州推介礼后,召开记者会上如是表示。

他建议主办方在主办节庆活动时考虑设立票券销售处,如在进行世界风筝节时,准备适当的露营地点,提供民众更多样化的游憩机会;或柔佛古庙游神时设座位让民众购票观赏盛会。

他认为,柔州除了有多个主题乐园外,尚有很多独特的旅游特色,如兴楼云冰国家公园、笨珍龟咯渔村等,都可吸引国内外游客到柔州观光。

推出逾50“无尽的庆典”

继“2014大马旅游年”之后,大马旅游及文化部指定明年为“2015大马节庆年”,主题为“无尽的庆典”(Endless Celebrations)。

为吸引全球旅客目光,从明年1月至12月份,政府推出近50余项节庆活动,有农历新年、丰收节、卫塞节等传统庆典,有马来传统舞蹈、全世界风筝节和音乐节,不管哪一个月出发,都可以找到活动主题。

“2015大马节庆年”的标志为具象征性的热巴那大鼓(Rebana Ubi),代表着大马各族群在节庆活动上都会普遍使用鼓乐器。

郑修强在推介礼上也示范敲打起热巴那大鼓来。

郑修强表示,我国从今年1月份截至7月份,约有1610万人次游客入境大马,包括新加坡、印度尼西亚、泰国、日本、中国及欧美等,我国放眼2020年的旅游人次将达3600万,而旅游收益达1680亿令吉。

至于为2015大马节庆年,所设下的目标则是2940万游客人次,而旅游收益达890亿令吉。

推介礼备有茶点供嘉宾及民众享用,约500余人出席,场面座无虚席。

郑修强:开拓网路市场

郑修强说,现在的趋势是,越来越多人上网订购机票、酒店等旅游服务,柔州传统旅行社改变思路及顺应消费者,开拓网上市场,让顾客上网购买旅游产品。

郑修强举例,在中国四川有100万人口,在此前有400家传统旅行社在当地经营,现在只剩下仅有的4家,通过网络推销旅游配套,不仅可以节省人力,相信也能吸引更多的顾客。

出席推介礼的尚有柔州旅游促进局局长依祖安及旅游部柔佛州办事处主任依沙等。

~南洋商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