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8日星期日

全程逾80公里风光旖旎 开发麻河生态旅游

全程逾80公里风光旖旎 开发麻河生态旅游



风光旖旎的麻河, 振臂迎朝阳展现无限生机

柔佛州政府刻积极策划麻河一项庞大的河域生态旅游计划,起点在甲州的野新县双溪南眉、终点在柔州礼让县麻河中游的玉射镇,全程逾80公里。

由马六甲海峡进入麻河口经过九曲十三弯河域到玉射镇约60公里,让游客欣赏风光旖旎麻河风貌,并将在实廊邦光码头作短暂停留,让国内外游客上岸购买大马农产品及品尝美食。

带动数县经济发展

游客将在甲州登上游艇,沿马六甲海峡进入麻河,首先从河上观看柔佛州王城麻市风貌、参观奎笼等,所经过河边乡镇有南岸沙巴莪、武吉德里、柔勒;北岸巴力文莪、利丰港、实廊、文林望、直洛巴光、双溪美拉、玉射等。麻河中下游南北沿岸村落繁多,村民日出而作日入而息,与世无争,生活乐融融。

开发麻河生态旅游计划,将带动麻县、礼让县等的经济发展,并将风光明媚的麻河带上世界旅游版图,使本外国游客多了一个生态旅游好去处。

麻河在建议中成为生态旅游的河域,是在麻河中下游,避过每年雨季发生水患的河域,是最多弯曲、最具吸引力的河域,预料将吸引本外国游客到此一游,欣赏麻河风光、购物、品尝美食等活动,带动本区旅游业。

玉射列终点站可全年游河

麻河源自中央山脉,由于河域处于弯弯曲曲的低洼地带,每年雨季来临昔县水灾灾情告急,麻河上游如武吉哈逢、岭嘉、坤兰乌汝、巴莪、班卒等沿岸地区皆受到河水泛滥成灾的威胁。

柔州政府开发麻河生态旅游计划,终点站选择在麻河中的玉射,旨在避过水灾河域,让游客不受每年雨季,河域泛滥的威胁和打击。

游客可购物享美食实廊邦光码头设展销中心

为配合该游览河域计划,实廊邦光码头将开辟一个手工艺品、农产品展销中心,并设有美食坊。

该展销中心坐落在旅游线的中途,游客们在早上从柔甲边境的野新县启航,当天午餐时间便可抵达该处享用午餐及购物,一举两得。

淡水虾肥美

麻河是著名出产肥美且令人垂涎三尺的淡水虾河域,也是经常有鳄鱼出没的河域,我国不受污染的河流之一,吸引游客强点多项。

目前,麻河共开辟十多个抽水站,马六甲州也在麻河中游玉射河域,开辟一个规模庞大的抽水站,抽吸麻河生水送往甲州榴连东葛进行净化,麻河是柔甲两州主要水供来源,广大人民和政府同心协力照顾此河域的整洁,百年如一日。

~以上新闻转载自南洋商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