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8日星期一

陈旭年文化街周六最精彩

韩素音电影欣赏会打头阵‧陈旭年文化街周六最精彩

陈再藩(前排左5)与众人呼吁公众踊跃响应陈旭年街的活动;左起为丘晋铭、许愫娥、韩锦畴、罗良嘉;右2起为陈木钦、许炳正、郑志发。 (图:星洲日报)

8月份的每个周末,陈旭年文化街将继续为民众带来异彩纷呈的节目。


系列节目包括8月6日配合乞巧节举行的“韩素音电影《生死恋》欣赏会”与“老街摄影展”、8月6与13日的“陈木钦创意剪罐创意展”与“马谣15周年好歌相song”、8月13与20日的“青运口才圈活动”、8月20日的“飞跃土风舞交流会”,8 月27日的陈氏太极拳协会表演,以及由新山小商公会举办的“轻歌劲曲K歌竞艺”、8月28日中秋老街亮灯以及创意工作坊成立仪式。

新山中华公会陈旭年文化街委员会主席陈再藩今日在文化街的“红楼”召开新闻发布会,预告8月份系列活动。

与会者尚包括新山小商公会总务许炳正、青运口才之夜筹委会主席丘晋铭、飞跃舞蹈班指导老师许愫娥、文化街委员会副主席罗良嘉、执委郑志发、五帮代表韩锦畴等。

陈再藩提到,“韩素音电影欣赏会”将在陈旭年街头举行,影片开始前将有歌手演唱主题曲。值得一提的是,文化街是第二次播放该电影,而这项活动也引起了新加坡大学的学者主动联系。因此,他希望老街往后能举办有关韩素音的资料展或学术研究会,让老街更具学术性。

陈木钦14日再开课授艺

提到“陈木钦创意剪罐创意展”,陈再藩表示,若有民众要求,陈木钦会在8月14日上午10时在文化街49号免费开课授艺,每班人数定为10人。

他表示,陈旭年文化街委员会自6月份开始,陆续规划整个月的活动。在各单位通力合作下,文化街目前已有3个常驻团体,既马谣、新山小商公会,以及即将在每个月最后一个周六到老街呈献演出的陈氏太极拳协会。

不仅如此,佳能公司(Canon)公司也成为了文化街首个合作伙伴。有鉴于此,他呼吁新山与大马的企业能给予文化街支持,保留这条甚具华族传统文化的街道。

提到未来发展,陈再藩表示,该会逐步与一些团体协商,希望往后的节目能更早规划。同时,他也希望文协49号能不间断举办展览、红楼往后每日都会特定的活动。

盼公众响应K歌竞艺筹款

许炳正表示,“轻歌劲曲K歌竞艺”将为南院中医大楼筹募款项,截至目前已筹得6千500令吉,款项尚在增加中。因此,他呼吁公众人士积极响应有关活动,为华教献力。

丘晋铭提到,青运口才圈将在9月10日举办结业礼。因此,该会将在陈旭年街举办造势活动。

许愫娥说,参与有关土风舞交流会不乏来自各乡团与社团的成员。该交流会也公开给对土风舞有兴趣的民众参与。

“新山市集”摊贩
渐扩展至文化街

陈再藩在会上反映,根据他的观察,纱玉街的“新山市集”(Bazar JB)出现无节制发展的问题,部份摊贩将营业地点逐步扩展至陈旭年文化街,无形中影响该街的发展与面貌。

他表示,陈旭年文化街委员会将向当局反映此问题。

(星洲日报/大柔佛)
http://mykampung.sinchew.com.my/node/151456?tid=9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