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4日星期三

万盏华灯庆中秋‧新山文化街8月28日亮灯

万盏华灯庆中秋‧新山文化街8月28日亮灯

“第十三届万盏华灯庆中秋”工委会,吁请民众踊跃参加活动。 (图:星洲日报)

(柔佛‧新山23日讯)“第十三届万盏华灯庆中秋”活动将于8月28日晚上,首次在新山老城区的文化街举行亮灯仪式。亮灯仪式举行后,新山的庆中秋活动正式登场。此项活动的开幕仪式,则将于9月5日晚上7时正在新山KSL综合城举行。

与去年一样,今年闹足一个月的“万盏华灯庆中秋”活动共有26场。 “月照千里今古同”是本届万盏华灯庆中秋的主题,是由郑良树博士所提。

活动工委会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由工委会主席叶沅明主持,与会者包括新山中华公会会长林奕钦,以及新山区、东北区、西北区等地的26个协办团体或商业单位代表。

林奕钦:活动长达一个月

林奕钦指出,“万盏华灯庆中秋”活动是柔佛州的品牌活动之一。这项活动长达一个月,最大的目标不外是传承民俗文化。

他说,近年来公会和企业界挂钩,号召大企业一起联办庆中秋活动,希望在传承民俗文化的同时,也能借助企业界的经济资助,得以注入新的元素,把活动越办越好。

他指出,华裔文化必须由华族自己来努力推动,在大马,除了华团,其他的乡会、非盈利团体也都努力推动传扬中华文化的活动,可说一年比一年多。目前除了新山,国内其他地方也有举行类似的活动庆祝中秋。

叶沅明:活动有两个改变

工委会主席叶沅明指出,今年的万盏华灯庆中秋有两个改变,一为增设亮灯区,二为重新整合往年的奖项。

他说,随着今年将新山文化街列为活动的亮灯区后,陈旭年文化街将成为万盏华灯活动的永久性亮灯区,活动以后的每年都会在文化街举行亮灯仪式。

他指出,今年首次在文化街举行的亮灯仪式是个跨夜活动,一系列节目将从8月28日晚上7时开始,一直进行至8月29日凌晨时分。

重新整合奖项

至于重新整合奖项的改变,叶沅明说,过去“万盏华灯庆中秋”的五个奖项和一个“中华杯”奖,今年经过重新整合后,变成3个奖项,即万盏创意奖(2份,每份奖金1千令吉)、万盏文化传承奖(2份,每份奖金1千令吉)及万盏精神奖(2份,每份奖金1千令吉)。

他指出,今年的开幕礼与去年一样在商场举行,去年在士姑来五福城广场,今年则在KSL综合城举行。

他表示,“万盏华灯庆中秋”得到企业界支持,的确令人鼓舞,希望未来有更多企业能站在一起,大家一起为民俗活动尽力。

9月25日举行闭幕

他说,万盏华灯的闭幕礼定在9月25日晚上7时,在新山大马花园中华大厦举行,由第廿六届新山中秋园游会工委会承办。这活动也是为新山中华公会庆祝90周年纪念暖身。

此外,叶沅明指出,工委会鼓励在同一地区内,整合所有力量和资源一起办更大型的活动,避免分散资源。工委会因此希望各地筹办单位,都能召集周围地区团体一同配合,联办庆中秋活动。

KSL移交1万赞助金

开幕仪式承办单位的新山KSL综合城市场经理陈建绵,在新闻发布会上代表该商场移交1万令吉的活动赞助金予新山中华公会。

此外,会上也举行移交开幕区旗帜仪式。出席者包括承办上届万盏华灯庆中秋开幕仪式的五福城广场高级经理吴乐仁。

摄影赛10月7日截止收件

另一方面,大会为配合“第十三届万盏华灯庆中秋”,也举办了摄影比赛。凡各地活动节目,均为摄影题材,参赛者可尽量捕捉庆中秋之欢乐气氛。

拍摄日期是8月29日至9月25日,截止收件日期为10月7日。比赛作品尺寸以8R或Super8R,参赛作品以10张为限,须装裱。

参赛作品背面后必须填写作者中英文姓名、地址和手机号码,成绩以短讯通知。传统相机及数码相机均可,不能以电脑修改。

参赛者需缴付报名费10令吉,柔佛摄影协会会员5令吉,所有参赛作品请寄或交至新山中华公会(Persekutuan Tiong-Hua Johor Bahru, No.8, Jalan Keris,Taman Sri Tebrau, 80050 Johor Bahru 。任何查询,可联络公会秘书处(07-2788999)或陈锦发(016-7780599)。公会传真号码(07-2788899)。

(星洲日报/大柔佛)
http://mykampung.sinchew.com.my/node/153991?tid=9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