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3日星期日

新高速公路通车启用

新高速公路通车启用‧士乃往巴西古当省40分钟

士乃经巴西古当通往迪沙鲁高速公路的首期工程,即从士乃通往巴西古当的路段,週四(9月10日)由工程部长拿督沙兹曼及柔州务大臣拿督阿都干尼联合主持大道通车启用仪式。

为配合开斋节的到来,民眾从即日起,可免费使用士乃经巴西古当通迪沙鲁高速公路,优惠期长达一个月。

“士乃――巴西古当――迪沙鲁高速公路(Senai-Pasir Gudang-Desaru Expressway)” 简介道路编號为E22,全长77公里,士乃为起点,期间途经6个交通枢纽、4个收费站,以及2个休息站之后,最后抵达柔佛州东部哥打丁宜县的本那哇。

这6个交通枢纽,包括乌达玛士乃交通枢纽(Utama Senai Interchange)、士乃市区交通枢纽(Bandar Senai Interchange)、乌鲁地南交通枢纽(Ulu Tiram Interchange)、佳哈耶峇鲁交通枢纽(Cahaya Baru Interchange)、巴西古当大道交通枢纽(Pasir Gudang Interchange)、本那哇交通枢纽(Penawar Interchange)。

须特別一提的是,这高速公路的起点连接马新第二通道並通往士乃机场。

这条高速公路的特色是,它有一段路將横跨柔佛海峡,这座桥全长1.7公里,將是世界上最长的“单索面斜拉桥”(Single Plane Cable-Stayed Bridge,俗称吊桥)。

週四启用的路段全长50公里,从士乃,途经乌鲁地南、佳哈耶峇鲁,然后连接到巴西古当的丹绒浪沙,这段路属於这条高速公路工程所完工的第一阶段道路(路段將途经上述的前5个交通枢纽和2个休息站)。

至於剩下的27公里的第二阶段的道路包括吊桥在內,则须待2010年年初才能完工。

星洲日报/大柔佛‧2009.09.10
http://mykampung.sinchew.com.my/node/76541?tid=9#

官方网站
http://www.sde.com.my/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