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3日星期四

柔州严防武汉肺炎 扫描入境旅客体温

柔州严防武汉肺炎 扫描入境旅客体温

中国武汉肺炎持续扩散,马来西亚柔佛州卫生局已在州内12个海陆空出入境处设置体温扫描器,扫描每位入境的旅客体温。

柔州教育、卫生及人力资源行政议员阿米诺胡达说,截至目前,柔州暂未出现中国武汉肺炎(NCOV)病例。

他说,由于士乃国际机场有直飞中国广州往返航班,因此每当旅客抵达士乃国际机场之后,工作人员就会立即进行走道消毒工作,并且扫描旅客所携带的物品,为中国武汉肺炎做好防范措施。

他周三(22日)上午与柔州旅游、妇女发展、家庭与社会行政议员(州部长)廖彩彤,前往士乃国际机场巡视后对媒体说,一旦有旅客或访客出现发烧或者体温达38摄氏度以上,机场则会立即通报移民局官员。

廖彩彤指出,农历新年即将来临,相信会有从中国回来过年的民众,因此希望能做好预防工作。“如果曾到访过中国的民众,也希望能自我观察14天。我们也在各出入境处,张贴告示提醒,做好宣导和醒觉工作。”

她说,柔州卫生局官员日前已会见马来西亚华人旅游业公会(MCTA)负责人进行汇报,以便让导游了解如何监督和防范武汉肺炎的流程。

~早报网~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