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3日星期五

柜台全关闭 自动机购票 53巴士公司采中央售票

柜台全关闭 自动机购票 53巴士公司采中央售票



雅谷(左起)在阿都拉及赛慕斯达法陪同下,巡视新山拉庆巴士总站,示范如何使用车票自动售票机购票。

★地点:新山拉庆巴士总站★

今年7月1日起,新山拉庆巴士总站的巴士公司售票柜台全关闭,53家巴士公司已全数纳入中央售票系统(Centralised Ticketing System),统一售票。

所有乘客必须到自动售票机及售票柜台,购买任何一家巴士公司的车票,在购买后会领取一张印有QR码的票根,经过扫描QR码,才能进入巴士候车室。

乘客在进入候车室内,可透过电视荧幕,掌握巴士是否进入巴士车道、是否抵达、取消或者已出发。

拉庆巴士总站大厦经理雅谷昨早在办公室召开汇报会指出,该巴士总站早前因中央售票系统装备还未装置完成,曾允许部分巴士公司售票,以致非法黄牛票活动仍在。

他相信,本月1日起,该巴士总站全面采取中央售票系统后,可完全杜绝非法的售卖黄牛票活动。



新山拉庆巴士总站外也有兴建有盖走廊,乘客不需受日晒雨淋

耗8500万翻新

他说,从2014年开始,该巴士总站分阶段进行提升翻新,整个提升翻新工程耗资8500万令吉。

“翻新整修后的拉庆巴士总站,犹如吉隆坡南湖镇综合车站(TBS)一样,巴士候车室备有冷气设备,同时拥有4个闸门,另外开辟前往新加坡及泰国的巴士候车室,共有1000个座位。”

他说,该巴士总站每天迎接2万7000人次的搭客。

柔佛机构是在2016年展开提升工程,首阶段耗资1570万令吉,提升自动售票系统、自动售票机、巴士候车室及巴士停靠站等设备。

出席者包括拉庆巴士总站马来商贩协会会长阿都拉及秘书赛慕斯达法。



新山拉庆巴士总站在经过翻新整修后脱胎换骨,巴士候车室备有冷气装备,乘客可舒适等候巴士。

建7层泊车场 明年9月动工

新山拉庆巴士总站兴建7层泊车场工程,将在明年9月动工。

雅谷指出,该巴士总站目前有750个泊车位,未来会增加到1500个泊车位。

他说,目前该巴士总站也在进行兴建20个店屋单位工程,以租赁给单亲妈妈和低收入群体经营,工程费共耗资450万令吉。

~中国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