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4日星期日

狮城通关费调低 有人越堤买年货 有人担心更塞车

狮城通关费调低 有人越堤买年货 有人担心更塞车



随着通关费下调,新山不少商家希望更多狮城客能到新山消费。(档案照)

陆路交通管理局昨日(2月1日)起,全面下调兀兰关卡所有车辆的离境通关费及取消所有入境车辆的通关费。有国人表示,通关费调低,又逢新年,会过去新山买年货,不过也有部分受访国人坦言,塞车与否还是最大考量因素,不会因此而特地多到访新山。

马国今年1月1日取消东部疏散大道(EDL)的过路费,我国陆交局随后宣布,兀兰关卡将于2月1日调整过路费。

昨日为新加坡落实调整通关费的首日,马国《东方日报》走访国人经常到访的新山大马花园,了解他们对调整通关费的看法。

来自新加坡的陈子祥(商人)表示,本身不清楚新加坡方面的通关费已调整,是通关离境时,才发现只征收1新元。

他坦言,每周都会开车和朋友一起到新山打高尔夫球,因此通关费不管是之前调涨,或是现在下调,对他都没有任何影响。

“我认为,随着新马两国都调整过路费和通关费,会鼓励更多人到新山活动和消费。农历新年即将来临,他们也可能过来办年货。”

从事保险业的新加坡民众钟伟龙(42岁)表示,本身也是通关时才发现通关费有所调整,但他不会因调整而特地多到新山。

“一般上到新山主要是理发和购物。即使通关费有所影响,我仍会视情况,以及是否有时间才过来,毕竟每次通关都要塞车,花2至3小时的车程。”

沈太太(51岁,主妇)则表示,通关费降低,她会考虑多过去新山消费,而且正值新年,可以顺便去买年货。

杨太太(46岁)则表示,来回可以节省10元,她未来会考虑多过去新山。

《新明日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