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日星期二

大士或开辟新路线 方便乘客进入新山

大士或开辟新路线 方便乘客进入新山

虽然大士连路地铁站距离新马第二通道不远,但因为没有设跨境巴士服务的停靠站,所以乘客无法使用大士关卡进入马来西亚。

陆路交通管理局表示,已收到一些巴士业者有意经营大士一带的新跨境巴士路线计划书,目前还在检讨中。

大士关卡的设计只允许车辆或巴士驶入,为安全起见,移民与关卡局禁止人们徒步进入关卡。

虽然关卡距离刚启用的大士连路地铁站不远,但地铁站已竖起告示牌,提醒人们不能从地铁站步行到大士关卡进入新山。

乘客现在只能在裕廊东或文礼地铁站附近,乘搭跨境巴士使用大士关卡。有乘客反映,希望大士一带设有跨境巴士停靠站。 

乘客说:“就是能提供更多选择给我们,可能我们比较靠近这个地铁站,然后就更方便。”

乘客说:“因为比较快更加快,不过就是要看那个车,你每一趟车的时间,相隔多久。”

陆路交通管理局答复本台询问时说,目前经由第二通道前往新山的共有三条跨境巴士路线,全是由马来西亚新山汉达英达公司经营的。

至于公司会不会开辟往返大士和新山的跨境路线,公司表示,目前还在等待有关当局的正式批准,现阶段无法给予任何回应。

本地两家提供跨境服务的公共巴士业者SMRT和新捷运则不愿回应。

另外一家本地私人巴士业者星运旅游表示,有意经营一条从波那维斯达地铁站,经由大士和第二通道,前往振林山巴士总站的跨境巴士路线,但具体详情不便透露。

有业者指出,大士工业区拥有不少从新山前来我国打工的马来西亚员工,因此相信这一带对跨境巴士服务的需求强劲。有了大士跨境巴士服务,将能解决乘客舟车劳累的问题。

~以上新闻转自新传媒~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