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1日星期四

猴群的世外桃源 士年纳花果山喂猴乐

猴群的世外桃源 士年纳花果山喂猴乐



猴哥坐在一旁静静享用花生。

《西游记》里有个花山水帘洞美猴王大闹天宫,现实版也有个士年纳花山,住着一群猴子猴孙逍遥自在吃果子。

 拥有逾30年历史的士年纳花山位于古来县,从联邦大道士年纳路段就可看见,里面有四面佛、释迦摩尼佛等,让信徒供奉祈愿。

 由于寺庙地点靠山,后方就是树林,所以栖息在树林的猴子常常出没在寺庙的各个角落,成了寺庙的特点之一。

 这里的猴子对人们一点也不感陌生及害怕,反而还会主动亲近人们讨食物,并作出许多搞怪逗趣的动作及表情。

 有时候也能看到猴群结伴在某个角落嬉戏,士年纳花山就宛如猴群们的“世外桃源”,非常安心及享受这里的生活。

山水洗澡除霉运

最有趣的是,寺庙外设有香蕉摊位给信徒购买,向猴子喂食,但无人时段时香蕉过剩,猴子饿了虎视眈眈,不管三七二十一,“偷蕉”事件就常发生,业者只能无奈地赶走猴子,把损失降到最低。

 花山逢周末人潮汹涌,寺庙外也设有山水洗澡间,所以许多信徒也趁着炎热天气洗澡,最重要是洗掉一身霉运。

 另外,信徒也会取山水洗车牌,希望回去后发大财,讨个好预兆。

花山不仅是信徒膜拜祈求的寺庙,基于好山好水也有漂亮风景,不少人都会在此逗留,有的信徒也会与猴子逗着玩闹或喂食,也成了一家大小周末好去处的选择。

 今年是猴年“大圣年”,相信会有更多人慕名而来,到访士年纳花山“朝圣”。

与动物亲密接触

士年纳花山不仅有猴子猴孙出没,还有乌龟、鲤鱼、狗儿、蝴蝶、红蜻蜓等相互陪伴,访客也可与动物有最亲密的接触。

 郑玲慧(27岁)及黄玉珠(21岁)都是自雇人士,她们每个星期都会选择在平日到士年纳花山喂食猴子、乌龟及鲤鱼。

 她们透露,周末人山人海,各种动物都有足够的食物,但平日却没有什么观光客,因担心动物食物不足,所以选择周日前来喂食。

 “起初是和家人到过花山拜拜,从中发现池塘的乌龟和鱼需要人喂养,猴子也都会主动向我​​们讨食物。”

 她们指出,她们每个星期到花山喂食动物的习惯已维持了近3年,所以希望人们平时到寺庙时顺便喂动物,否则会出现饿一天饱一天的情况。

~以上新闻转自中国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