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8日星期二

推广大马节庆年 柔预算案料增旅游拨款

郑修强:推广大马节庆年 柔预算案料增旅游拨款


甲虫车经典来袭! 不少福士伟根车迷特意抽空到现场参观。

掌管柔佛州旅游、商贸及消费事务的行政议员拿督郑修强透露,为推广2015年大马节庆年,相信在下个月的“柔州2015年财政预算案”会提高拨款数额,全面支持旅游领域的经济发展。

下月公布拨款数额

他透露,州政府在“柔州2015年财政预算案”中,拨出450万令吉以促进州内旅游业的发展,而明年是“大马节庆年”,预料将提高拨款数额。

至于提高多少,他回应,目前预算案还在商讨中,直到11月才能公布。

此外,他表示,他已经把州内五大节庆活动名单提呈给旅游部,目前有待旅游部审核,除了柔佛古庙游神提名为节庆之一,其他节庆未能披露。

他昨晚在士姑来五福城广场为“新山终极福士伟根车展”主持开幕仪式后,如是表示。

其他出席者包括柔州旅游局局长峇鲁希山博士、柔州福士伟根迷俱乐部主席何忠明及秘书纳查卡马里。

终极福士伟根车展 350经典车齐亮相

为配合今年的“大马旅游年”,由柔州福士伟根迷俱乐部(Kelab Peminat Volkswagen Johor)主办,大马旅游部及柔州旅游局联办的“新山终极福士伟根车展”,共有350辆保养良好,车龄近半个世纪的福士伟根甲虫车(Beetles)、客货车(Combi Van)、Razor、第1代Golf GTI开篷车等240种经典车款,让民众大饱眼福。

活动吸引泰国、香港、新加坡、法国、中国及大马各地的福士伟根车发烧友前来参与。

现场设有各种不同的摊位,约500人成为摊主,把改装的福士伟根车及商品向民众分享,场面非常热闹。

首次跨国参加活动——来自泰国,商人●兴斯安(45岁)

我是福士伟根迷,首次加入跨国巡游活动,让我和队友们大开眼界,希望有机会再来到大马展览。

泰国福士伟根俱乐部与其他国家俱乐部原定于本月22至30日,从泰国曼谷、合艾、大马北海、槟城、马六甲、新山、新加坡、吉隆坡、云顶、金马仑、再回到泰国合艾及曼谷,展开为期9天,全程约4000公里跨国巡游活动。

整个泰国车队共50人参与,30辆甲虫车(Beetle)及客货车(Combi Van)一同南下,培养深厚的友情。

售卖60公斤收藏品——来自香港,公务员●纪华晃(46岁)

我和同龄朋友郑志敏(科技工程师)是“蟲在香港”俱乐部成员,自己本身在香港拥有三辆甲虫车,车龄包括1955年、1971年及1974年。

爱上甲虫车的可爱,具有历史价值及学问,同时也容易维修,还蛮经济。我从网络接触Negawsklov俱乐部,这次是第四次来到大马参与福士伟根车展,往年都是来走走看看,这次我从香港带了60公斤有关福士伟根的收藏品及玩具到现场售卖。

我收集福士伟根精品已经有20年之久,而部分摆卖的商品更是“私人珍藏”。

售古董零件与车迷交流———来自怡保,商人●林志德(47岁)

我的福士伟根客货车(Combi)车龄为1972年,加上自己狂爱古董,所以喜欢收集福士伟根车(50至60年代)的二手及新的零件,大大小小上百件。

我和23岁儿子林添伦(广告设计总监)常常驾车到福士伟根车展摆摊售卖轿车零件,几乎都全马走透透。

我们新山也来了三次、吉兰丹4次,接下来会到新加坡。

我除了喜欢收集汽车零件外,也希望收集古董玩具和废铁,目的并非为了赚大钱,与不同的福士伟根迷交流让我乐在其中。

这次带来的零件,销量及询问度比起之前的车展还要高,相信是大型车展的关系,让世界各地的古董车迷聚集在这里。

~南洋商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