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3日星期一

森林局研究开发 埔莱山或开放成新景点

森林局研究开发 埔莱山或开放成新景点


埔莱山(Gunung Pulai)原始林旅游区料获拨款改善基建及安全设施。(档案照)

13年前因为发生山洪,从山上倾泻而下的泥浆夺走5条人命,并将至少4间建在山脚下的住家冲走的埔莱山,这个原始林旅游区此后关闭至今,如今有望重新获得开放并将辟为自然生态的旅游景点。

不过为了顾虑到游客的安全,柔州森林局将会与工艺大学合作,对这个山区在还没有开放前,彻底的调查研究,并提供一些必要的安全设施。

泥浆倾泻曾夺5命

柔州卫生与环境事务委员会主席拿督阿育拉末告诉《每日新闻》,这项调查与研究的工作会在近期内展开,并将会在两个月后完成,州政府然后将会从这项报告与调查的结果,才做出决定是否要将这个山林区重新开放给公众,并研究是否还适合让民众来游玩,州政府同时也将考虑是否要增加拨款来改善这个旅游区的基建与条件及其安全设施。

在2001年这个山区发生灾难后,在柔州矿物与地理科学局的劝告下,关闭至今。

大石结构不稳

在这之前,柔州务大臣拿督卡立诺丁已经指示州森林局,在这个旅游区还没有开放给公众之前,必须对山区的整体土地结构展开全面调查研究。

他希望这项调查结果会是乐观的,以支持这个山区旅游景点重新获得开放,吸引更多的旅客。

但是另一方面,柔州森林局局长莫哈末理查阿旺说,在两年前,柔州矿物与地理科学局对这个山区的调查后得出结果,这个山区大石头的结构不稳,一些地区的状况出现蠕动的现象。

他还补充,工大对这个山区在初步调查后,曾经作出建议,为了阻挡山区上大石的滚下,当局有必要建设一些阻碍物,同时也得安置警报系统,观察风向追踪急水的流向,以防万一。

~以上新闻转载自南洋商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