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5日星期五

经新加坡来马‧应让中印游客落地签证

郑修强:经新加坡来马‧应让中印游客落地签证

柔佛州旅游、商贸及消费事务委员会主席拿督郑修强披露,他已向旅游部建议,让经新加坡来马的中国及印度游客,可在新柔长堤或马新第二通道通关时直接办理落地签证,以提升柔州旅游业。


哆啦A梦昨日在大眾的祝福下庆生!左一及二起为FS组合、郭玥珠、巴德鲁希山、郑修强、邹亿明及林德荣。(图:星洲日报)

郑修强表示,他已针对上述建议,向旅游与文化部部长拿督斯里纳兹里反映,纳兹里认为柔州的考量是有基础的,他也了解柔州的地理因素,因此,该部將会与內政部及外交部商討有关建议的落实方案。

他说,政府已允许经第三国家来马的中国及印度游客在特定关卡申请落地签证,其中包括吉隆坡国际机场(KLIA)、檳城国际机场、柔佛新山士乃国际机场、砂州古晋国际机场及沙巴亚庇国际机场。

“但是,若中国或印度游客到访新加坡后欲进入柔州,几乎不可能从新加坡樟宜机场搭飞机到士乃国际机场,若新柔长堤或马新第二通道可让他们办理落地签证,將会非常方便。”

郑修强表示,来自中国及印度的商人,也可通过以上便利,到柔州进行短期的商业活动。

郑修强是在出席“100哆啦A梦秘密道具博览”推介礼后,召开新闻发布会时如是表示。

柔旅游业重要客源

郑修强也指出,中国及印度是柔州旅游业重要的旅客来源,因此,州政府必须慎重的解决有关落地签证的问题,避免两国旅客减少到访柔州。

他说根据数据显示,新加坡每个星期拥有367个来往中国数个城市的航班,可载客量达8万1千683人,由此可见,中国旅客数量佔据新加坡旅游业极大的市场。

“我们明白落地签证的用意是確保国內安全,因此,我们希望內政部、外交部、移民局及其他部门合作制定对策,以便让2014大马旅游年及2015大马节庆年(MYOF)顺利成行。”

哆啦A梦与好友都来了!
齐到新山城中坊找回忆

风靡全球的哆啦A梦通过法宝,带领眾好友坐上“时光机”,穿过“任意门”,戴上“竹蜻蜓”远道而来,今日更是抵达新山城中坊与民眾共庆“生日”,让在场大人们找回童年回忆,儿童满是欢喜! “100哆啦A梦秘密道具博览”自8月30日起,已正式进入新山城中坊大厅,大会更是配合今天“生日”的哆啦A梦而举办推介礼,让大眾为这个来自2112年的机器猫庆生。

此外,今日也是哆啦A梦推介首本英文版漫画册的歷史性日子,而哆啦A梦的“生日蛋糕”就是以这本漫画册为主题。

出席者上述推介礼的包括柔佛州旅游、商贸及消费事务委员会主席拿督郑修强、国际影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邹亿明、柔州旅游局局长巴德鲁希山、新山城中坊总经理郭玥珠及董事吴炬兴等。

此外,本地著名广播员兼演员林德荣、新晋实力派全民偶像FS(Fuying & Sam)也以宣传大使身份现身,新加坡女子组合插班生也到场助兴。

邹亿明:新山为大马最后一站

国际影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邹亿明表示,哆啦A梦是陪伴许多人长大的童年伙伴,除了日本原產地之外,在马来西亚也颇受大眾欢迎,漫画册也被翻译成多个语言发行。

他说,上述博览会曾在日本、中国、香港、台湾举行,之前也曾在吉隆坡盛大开展,新山此站则是马来西亚的最后一站。

“我希望民眾可以趁着哆啦A梦跟马来西亚说再见之前,亲自到访参观。”

郑修强:博览会可吸引20万人到访

柔佛州旅游、商贸及消费事务委员会主席拿督郑修强则表示,他相信此次的博览会可吸引15万至20万人到访,他也相信以哆啦A梦的魅力,可吸引全国各地,甚至邻国的“忠实粉丝”到新山观光。

他指出,新山可被誉为“主题乐园”城市,他希望新山能够引进更多家庭主题乐园,让旅客在想到“主题乐园”时,就直接联想起柔佛新山。

(星洲日报‧大柔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