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7日星期四

市政局惠民措施 8月8日免费巴士穿行新山

市政局惠民措施 8月8日免费巴士穿行新山

新山市政局向巴士公司租赁的“新山在我心” 新款巴士外观亮眼, 巴士内也设有闭路电视系统及卫星定位等设备, 这项市区免费巴士服务即将在8月8日正式投入运作。


8月8日开始免费巴士将穿梭在新山市区,预计能够减少市区塞车现象,以及私家车上路的数量。

租下6全新巴士

这项名为“新山在我心”的免费巴士计划是由新山市政局推行,该局以向巴士公司租下6辆全新巴士,将行驶於新山市区内,免费提供载送服务。

卡立诺丁表示,推行项免费巴士计划,费用达219萬令吉,将由市政局承担。

首相拿督斯里纳吉今天傍晚6时,在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柔佛州务大臣拿督卡立诺丁、柔佛州秘书拿督依斯迈卡林及新山市长阿都拉曼的陪同下,为这项服务计划主持剪彩,还亲身体验巴士的设备,並对该项惠民计划感到满意。

鼓励民众使用巴士卡 4定点载送乘客

新山市政局工程局副主任莫哈末诺指出,该市政局每月会支付给巴士公司租赁费,並非以乘客人头结算,所以鼓励民众上下巴士时使用“新山市政局巴士卡”(以下简称为巴士卡),让当局方便监督乘客使用量,以估算是否该计划值回票价。

行驶路线16公里

他表示,该计划将分阶段进行,首先,当局将致力宣传及推广免费巴士服务,让一些居住在新山区或选择在新加坡工作的公众可在巴士定点站停泊车辆,再改搭巴士到市区,步行到新山关卡越堤到新加坡工作。

他透露,该项免费巴士服务共有4个定点站,包括拉庆巴士站、新山中央车站、新山市政局及黄亚福街,整个行驶路线长达16公里,而这些定点都是市区人潮聚集地。

他说,巴士共有44个座位,最多只能容纳61名乘客,裡面设有闭路电视系统、冷气、卫星定位及巴士卡刷卡系统。

他指出,若该项计划获民众热烈回响,该局将对外招标,租赁更多巴士,为公众提供免费巴士服务。

“新山在我心” 免费巴士服务

行驶路线

拉庆巴士站(Larkin) →新山中央车站(JB Sentral) →新山市政局(MBJB) →黄亚福街(Jalan Wong Ah Fook)

班次频率

共有6辆巴士在4个定点行驶,每隔20分钟一班

服务时间

早上6时至凌晨12时

首阶段服务

8月8日至9月7日, 公众可随意乘搭“新山在我心” 免费巴士

第二阶段服务

9月8日起, 仅限拥有及登记“新山市政局巴士卡” 的持有人乘搭, 也是免付车资

“新山市政局巴士卡” 用途

◆巴士卡可透过充值方式加入预付数额,可使用於其他微笑巴士(Causeway Link),但每次乘车时车资会自动从卡上扣掉,而乘搭“新山在我心”巴士则免付车资。
◆申请者必须在新山市政局所设立的柜台登记名字與身份证。
◆新山市政局料在首阶段免费派发3000张巴士卡给申请者(存货送完为止)。
◆第二阶段优惠则是申请者需缴付5令吉购买巴士卡(内附5令吉预付数额),两项优惠配套结束後,申请者就必须以普通价格每张10令吉(内附10令吉预付数额)购买巴士卡。

~以上新闻转载自南洋商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