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7日星期日

8月起从东部疏散大道 进出新加坡车辆须缴过路费

8月起从东部疏散大道 进出新加坡车辆须缴过路费

从今年8月1日起,取道东部疏散大道(EDL)进入新山关税、移民与检疫大厦(CIQ,简称新山关卡)进出新加坡的车辆都得缴付过路费,摩托车则豁免。

各类交通工具,包括轿车、巴士、罗里都须依据不同的价格缴付过路费。

出境方面的过路费,介于3令吉40仙到13令吉60仙;入境方面的过路费,则从4令吉80仙到19令吉70仙。

举例,若是驾驶轿车,从东疏大道进入新山关卡出境到新加坡,出境时会被征收6令吉80仙的过路费,若从新加坡回返新山,在入境新山时,则须被征收9令吉70仙。

由于东疏大道建竣后,新山许多市民都使用这条道路前往市区各地,不全然是进入新山关卡前往新加坡,因此,这类只是取道东疏大道而没前往新加坡的驾驶者,则不需缴付过路费。

在上述新收费制度下,这意味着,新山关卡目前只对入境车辆征收2令吉90仙的单程收费,8月1日起将扩大至双程收费,意即入境和出境都要收取过路费。

其中,新收费制度下的入境过路费比出境过路费高,相信是已经把上述2令吉90仙计算在内。

~以上新闻转载自南洋商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