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7日星期四

料吸引10万人参观‧美食寻根展先睹为快

料吸引10万人参观‧美食寻根展先睹为快

为回馈社会,打造文化城镇,新山五福城广场耗资30万令吉,从即日起至7月11日在广场举办“食物与文化的传承――美食寻根”展览会。

据五福城市高级经理(中心管理)吴仁乐受询时表示,展览会预计可吸引10万人参观,並为广场增加30%至40%营业额。

吴仁乐透露,数月前,五福城广场定下一个充满温情的企业標语,叫作“有情有义”,希望公司成为大眾、客户和租户的好伙伴。五福城广场计划每年举办一项大型文化展,这项美食与文化展是继去年的“陈嘉庚与李光前展”之后,五福城广场再度投下巨资,打造的大型文化展。

他表示,这项配合端午节到来的大型文化展,联办的本地社团组织眾多,筹备时间约6个月。

在展览大厅內展出的“美食模型”展品,看起来像真的一般。吴乐仁说,这些美食模型是在新加坡订製,全场展出的美食模型,共耗资6万令吉。

至於展览的內容,他说,展出资料主要由前任新加坡国家档案馆副馆长林源福协助收集和整理。

展示不同籍贯种族菜肴

另一方面,吴乐仁透露,由新山中华公会主催的新山县万盏华灯庆中秋开幕礼將在五福城广场举行,惟日期和时间未定。

“食物与文化的传承――美食寻根”展览会展示不同籍贯及不同种族的独有菜肴。展览区分为三大区域,即展览大厅、食品摊位区、烹飪比赛及示范区等。在展览大厅內,分成10单位,分別展出不同菜肴的歷史、典故和民间故事。

须特別一提的是,在食品摊位区內有20个食摊,食摊的租金將全部捐给南方学院和道文华小。

上述活动协办单位眾多,包括新山中华公会、柔佛潮州八邑会馆、新山福建会馆、新山海南会馆、新山客家公会、新山广肇会馆、佛光山新山禪凈中心、柔佛州旅游局、柔佛州旅游行动理事会、古来广西会馆、马来西亚马来商会柔州分会、柔州印裔商会、马来西亚印裔妇女协会柔分会、新山厨业公会、Creative Touch Design & Project Management Sdn Bhd等。

华乐‧印度鼓‧马来歌手
“一个大马”歌乐掀序幕

“食物与文化的传承――美食寻根”展览会开幕仪式週六(6月12日)早上在五福城广场举行,由一项具有“一个马来西亚”特色的歌乐表演掀开序幕。

这项演出由南艺华乐团现场伴奏,结合印度鼓乐及马来歌手演唱,充份体现马来西多元文化的一面。

大会邀得振林山区国会议员曾亚英主持开幕礼。

与会者包括新山中华公会副总经理丘量栋、新山中华公会辖下西北区联委会主席何朝东、五福城市总经理沈永安和署理总经理许木兴,新山五帮会馆代表,以及来自各界的人士等。

此外,负责协助整理文化展內容的前任新加坡国家档案馆副馆长林源福,以及即將为文化展作专题演讲的“陈嘉庚基金会先贤馆副馆长韩山元也前来赴会。

眾人在开幕礼后,移步到展览区和食摊参观。

在展览区內尚设有一个小型舞台,在那儿有精彩的大马拉茶王及印度煎饼热舞表演。眾人不禁被这些表演所深深吸引。

从即日起至7月11日期间,大会备有许多精彩的活动和表演项目。

这些活动包括:大马拉茶王表演、印度煎饼热舞、特技旋律厨师演出、舞龙舞狮、书法、演讲、烹飪、填色比赛、歌唱、舞蹈、舞龙、华乐、口琴、扯铃表演等。

须特別介绍的是《屈原》歌舞剧。这部歌舞剧结合华乐与戏剧元素,不容错过。演出日期只有两场,即6月12日和16日晚上8时。

专题讲座方面,请来新加坡两名学者主讲,他们是“陈嘉庚基金会先贤馆”副馆长韩山元和助理馆长邹璐。

讲座將於展览期间的每週日举行,时间为上午11时至中午12时15分。第一场讲题是“中华饮食过去、现在、將来”;第二场讲题为“中华八大菜系”;第3场讲题是“中国的名酒”;第4场讲题:“中华饮食走向世界/筷子哲学”。

民眾若有疑问,可联络五福城广场:07-5589009或上网瀏览:http://www.suteramall.com

星洲日报/大柔佛‧2010.06.12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