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日星期二

埔莱山重展魅力

2月2日何襄赞宣佈开放‧埔莱山重展魅力

(柔佛‧古来)逾50名民眾週日(1月31日)到封山逾八年的古来埔莱山瀑布山区捡垃圾,烧树枝,为即將於2月2日登山宣佈山区重新开放的柔州旅游及国內贸易委员会主席何襄赞预先“洗尘”。

週日受邀上山清理山区的包括来自埔莱捷兔会、古来捷兔会、巫统古来甘榜斯里埔莱支会、乡村发展委员会、青年之友、南方环保有限公司等的成员。

见证这项清理活动的武吉峇都区州议员张震亮表示,虽然州政府开放部份山区,包括跑步区及嬉水区,但当局仍会基於民眾的安全下,在雨季时暂时关闭山区。

他说,由於山区目前还没有开始整修,因此有许多垃圾、树枝等,原有的厕所、小贩档位等设施也在年久失修的情况下相当破烂。

將策划维修工作

“因此在山区重新开放后,我们將开始策划维修工作,唯相关的细则必须待何襄赞前来宣佈山区开放后,才正式公开。”

他指出,改善各项设施须要很大笔的款项,因而他將通过各项管理爭取拨款,包括州务大臣来访古来再也县时,他们也將寻求州务大臣的协助,逐步改善各项设施。

在受询及为何州政府不在完成厕所等基本设施后,才对外开放,他说:“如果现在不开放的话,再过多几年也没有机会开放。”

他宣佈,配合山区的开放,週日参与清理工作的捷免会员,將於开放日当天傍晚6时在山区展开“第一跑”。

“隨著山区的开放,我们希望能够吸引更多大自然爱好者前来,同时希望民眾进入山区后,能够自己监督自己,共同维修山区的清洁。”

吸引更多外国旅客到来

张震亮披露,目前埔莱山脚下的民宿,每年吸引约6000名来自日本等地区的外国的旅客留宿,隨著山区的重新开放,预料將能吸引更多爱好大自然的外国旅客的到来。

他指出,为了强化瀑布区的卖点,当局也將开闢一条由第一瀑布区直通第二瀑布区的道路,以拉近两个瀑布区之道的距离。

星洲日报/大柔佛‧2010.01.31
http://mykampung.sinchew.com.my/node/91814?tid=9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