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7日星期六

士乃迪沙鲁大道有瑕疵

路不平‧收费高‧缺明確指示牌‧士乃迪沙鲁大道有瑕疵

“士乃经巴西古当通迪沙鲁高速公路”首阶段道路通车的2个月以来,虽然为士乃机场一带民眾提供更便捷的通往巴西古当工业区的要道,可通车后道路却存有不少瑕疵有待改善,消费者希望大道当局提高服务素质。

根据部份民眾反映,高速公路的一些路段没有竖立明確的指示牌、一些路段不平坦、收费並不便宜等等;究竟消费者的这些投诉,事实是否就是如此,记者特地走上它一趟,以瞭解公路路况和真相。

收费率参照大道局基准设定

士乃迪沙鲁高速公路有限公司一名高层向《星洲日报》证实,这间公司確实曾接到相关投诉。他说,这间公司对於任何人士的建议,都抱持开放態度,並且將寻求可行的解决方案。

不过,针对收费率偏高的投诉。这名高层指出,由於该公路的收费率是参照马来西亚大道局的收费基准而设定,且获得中央政府批准实行。因此,收费率將不可能隨意更动;再者,这间公司也提供消费者享有某些路段的使用优惠高达80仙。

他举例,私人轿车从士乃经乌鲁地南收费站付3令吉70仙,从乌鲁地南到达佳哈耶峇鲁(位於马西地区)需付4令吉70仙;不过,若从士乃经乌鲁地南通佳哈耶峇鲁(Cahaya Baru)收费站则只需付7令吉60仙,而不是8令吉40仙,共节省了80仙。

將增设大道指示牌

他也表示,就经济效益而言,消费者使用“士乃经巴西古当通迪沙鲁高速公路”,就节省时间和避开塞车问题上。而且,一旦通往迪沙鲁路段在明年中旬竣工,新山人去迪沙鲁將从原来的2小时缩减至45分钟。

他对指示牌不足的问题表示认同,他说,由於缺乏指示牌,消费者仍然不清楚,从“士乃迪沙鲁高速公路”也可以通向南北大道,所以,公司將会增加“通往吉隆坡”的方向指示。

他强调,民眾可以直接拨打服务专线07-8612222,向这间公司反映事实。

共设有3收费站

“士乃经巴西古当通迪沙鲁高速公路”是从10月9日凌晨12时零1分起,向驾驶人士徵收过路费。

“士乃经巴西古当通迪沙鲁高速公路”(道路编號为E22)於9月10日启用,所启用的是首阶段道路,全长50公里,从士乃,途经乌鲁地南、佳哈耶峇鲁(位於马西地区),然后连接到巴西古当的丹绒浪沙。至於剩下的27公里的第二阶段的道路包括吊桥在內,则须待2010年年中才能完工。

目前,这条高速公路设有3个收费站,计有:士乃收费站、乌鲁地南收费站,以及佳哈耶峇鲁收费站。

星洲日报/大柔佛‧2009.10.14
http://mykampung.sinchew.com.my/node/80033?tid=9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