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9日星期日

陈旭年街將重塑新面貌

白天喧哗‧夜间死寂‧陈旭年街將重塑新面貌

(柔佛‧新山)谈到新山旧市区陈旭年街的治安,这里大部份商家其实已经形成一种互相依赖的“营业习惯”,即与隔邻的商店同时上下班。他们的营业时间都不早於早晨7时,同时不超过傍晚时分。

他们用这种方式,反映当地的治安情况。

陈旭年街成为新山中华公会指定改造的老街之后,一夜之间又引起许多人重新注意它的存在。

陈旭年街在七、八十年代,不管白天黑夜都是热闹一片。但如今这里白天是熙熙攘攘的商业区,晚上却少人经过的沉默老街。有人说,陈旭年街的老化使得它再也没有生气,有人说,陈旭年街的“不安全”让人不愿意在晚间前去。

面对这种情况,陈旭年街的老街坊,是否只能继续选择在“安全时段”营业,才能继续在那里谋生?

以上新闻转载自星洲日报
http://mykampung.sinchew.com.my/node/71599?tid=9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