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0日星期三

士乃机场及巴西古当码头应对H1N1

士乃机场及巴西古当码头‧戴口罩穿手套量体温‧官员全副武装严阵以待
2009-05-19 10:16

面对大马出现2宗A型流感(H1N1)確诊病例,士乃机场与巴西古当码头方面都已启动了防疫工作。机场与码头都有多名卫生部官员全副武装严阵以待,替抵步者测量体温。

除此之外,在巴西古当码头,卫生部还设有专为“疟疾(Malaria)”而展开的现场抽血检验程序。每一名从印尼峇淡岛乘坐渡轮登陆柔佛州的来客,都不能免於抽血程序、登记来处、在大马居住地址以及电话號码,以方便当局查寻。

根据记者实地观察,儘管士乃机场与巴西古当码头的宾客们都不是直接来自疫区的人民;士乃机场只提供印尼与泰国的航班班次;后者则只为马来西亚、新加坡及印尼峇淡岛游客服务。不过,驻守关卡的卫生局官员个个戴著口罩、穿著手套为来客们测量体温、抽血检验,一点儿也不敢怠慢。

以上新闻转载自星洲日报
http://mykampung.sinchew.com.my/node/64664?tid=9#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