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6日星期三

世卫组织关于旅行的建议

尚无理由限制旅行

2009年5月1日 -- 世卫组织未建议因甲型H1N1流感病毒暴发而限制旅行。如今国际旅行发展迅猛,出行人员遍及世界各地。限制旅行,规定旅行限制,对制止病毒蔓延效果甚微,只会给全球共同体带来极大混乱。

甲 型H1N1流感在世界许多地区已经得到确认。目前的焦点是通过迅速确诊以及为患者提供适当医疗,尽量减轻病毒的影响,而不是如何停止其在国际上的蔓延。此外,虽然确认旅行者的流感症状和体征是有效监测技术,但对减轻流感流行并不奏效,因为病毒可在症状显现前进行人与人传播。基于数学模型进行的科学研究表 明,限制旅行对制止疾病蔓延效果有限或没有效果。以往流感大流行的历史以及严重急性呼吸道综合征的经验证实了这一点。

旅行者只需遵从预防感染扩散的一些简单建议,即可保护自己和他人。染病的个人应推迟旅行计划,返回的旅行者如染病应适当就医。这些建议均为稳妥措施,可限制许多传染病,而不仅仅是甲型H1N1流感的蔓延。

-以上资料转载自世卫组织网站-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