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9日星期一

士乃往返广州客满率逾80% 州政府建议增航班

士乃往返广州客满率逾80% 州政府建议增航班

鉴于每日从士乃往返中国广州的直飞航班,乘客坐满率高达80%以上,柔州政府已向航空公司建议,多增加一趟从士乃往返中国广州的航班,或开拓士乃往返中国深圳的新航线。

柔州旅游、商贸、消费人事务委员会主席拿督郑修强透露,从士乃国际机场直飞中国广州的航班,自今年5月29日启动后大受欢迎,为满足需求,柔州旅游局已与航空公司提出上述建议和正在讨论,以进一步带动更多中国游客入境柔州旅游。

“从今年5月29日截至8月,乘坐广州直飞到新山的航班人数,共达1万4811人次。”

郑修强今早出席马来西亚红新月会新山区会,主办的“2016年度会员及会员子女学业优异奖励金颁发礼”后,如是指出。

目前,亚航提供每日一趟,从士乃国际机场往返中国广州的航班。

他指出,首3名来柔州旅游观光的游客,依序为新加坡、印尼及中国,其中去年入境柔州的中国游客为近80万人次,相信今年有望突破100万人次。

他说,中国游客最爱到柔州的岛屿沙滩,享受大自然之旅,也喜爱购物及购屋,希望本地业者把握机会,包括策划如新山往新加坡、马六甲及吉隆坡的旅游配套,中国游客在结束旅程后,可从士乃国际机场回国。

另一方面,该届颁奖礼共有492名,来自新山县各源流小学至大学先修班学生会员及会员子女受惠,所颁发的奖励金近7万令吉。

出席者包括宽柔中学董事长童星存,以及马来西亚红新月会新山区会顾问莫泽浩。

~以上新闻转自中国报~

2016年9月14日星期三

教育城瞄准中国学生 商机无限大 带动旅游业

教育城瞄准中国学生 商机无限大 带动旅游业



■除了参与旅游展销会,郑修强也举办汇报会,向中国旅游业者解释柔州的旅游前景。

马来西亚依斯干达教育城(EduCity Iskandar Malaysia),瞄准中国每年涌往新加坡升学的大批学生,盼教育城集合国内外大学的优质教育体系,让人民币流入马来西亚依斯干达特区,也带动旅游业。

根据“中国教育在线”的2013年出国留学趋势报告,2011年中国出国留学的人数,达到33万9700名,占当年全球留学人数的14%。

2012年出国留学人数更较2011年增加近6万,达到39万9600人,同比增长17.65%,再次刷新纪录。

这也意味着,这些年来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留学生输出国,而国际化且拥有强劲英语环境的新加坡,正是他们的选择之一,预计每年有整万名各级学生,涌到新加坡升学。

10所大学开课

这让柔州旅游、商贸及消费人事务委员会主席拿督郑修强,看到庞大的商机,并在近来前往中国多个城市招商时,大力宣传特区教育城的优势。

郑修强接受《中国报》访问时说,教育向来是块市场大饼,尤其现在越来越多父母,舍得为孩子花钱。

他认为,如果马来西亚依斯干达教育城,吸引到中国学生,亲友必会到来探望,那就会带动旅游业,带来连锁效应。

“我深信教育城的潜力,这里拥有许多世界知名学府,有些学校甚至采用中国父母喜爱的英国或新加坡教育课程,但学费和生活费却是这些大学原有国的一半,甚至更少。”

“现在,就连新加坡家长都愿意把孩子,送到教育城唸书。”

目前,教育城共有10所大学已经开课,学生人数达1万2000名。

广邀中港导演前来拍电影

柔州政府看准电影可带来的巨大效应,广邀中港导演前来取景。

郑修强说,州政府意识到电影所可以带来的宣传效应,所以已与许多国家的制片人商谈合作契机,毕竟柔州有许多美景,希望他们考虑前来取景。

“我们会对任何欲前来拍摄的队伍,给予全力的配合。”

另外,他说,州政府将继续到国内外各地参与旅游展销会,先前已前往中国广州、印度邦加罗尔、印尼峇淡岛、日惹、菲律宾马尼拉及缅甸等,接下来将前往将举办马来西亚运动会的砂拉越、印尼耶加达及越南胡志明市参展。

“我们也与当地业者会面,让他们更了解柔州卖点,让他们易于销售,同时因合作由双方政府促成,商家会更有保障。”

郑修强:中国游客回流

中国游客回流我国,今年首5个月人次激增44.5%!

在马航MH370事件后,到访我国的中国游客直线下滑,去年首5个月只有25万1861人次,而今年首5个月,增至36万3955人次,已大跃进。

郑修强说,中国游客向来是柔州高度关注的市场,因大部分中国游客到访我国时,都会到柔州一游,是新加坡及印尼之后的第三大客源。

“我们会不时到中国参与旅游展销会,顺便与当地业者见面。大家语言相通文化相近,取得很好的沟通效果。”

郑修强于上个月到中国,就与广州的100名业者及黑龙江的40名业者见面,大力促销柔州旅游业。

探讨建崭新会展中心

郑修强透露,柔州会展与展览机构(JCEB)的成立工作,正如火如荼展开,并正探讨建造崭新会展中心的可行性。

他说,商展是另一块旅游业大饼,新加坡向来是世界第一的商展聚焦点,新山必须发挥只隔一条长堤的优势,在此领域也分得一杯羹。

“要在商展领域冒出头,酒店业需紧密配合,目前柔州有107家酒店,但较缺少四至五星级酒店,目前这些酒店都有至少70%的入住率。”

“截至2020年,柔州会增多8家星级酒店。”

他说,州政府将委任士姑来马来西亚工艺大学为顾问,研究商展业的潜力,并拟定10年发展大计。

他也指出,柔州在今年首季共吸引11亿5978万令吉的投资额,外资占99%,希望今年可稳坐吸资前三甲宝座。

~以上新闻转自中国报~

2016年9月8日星期四

鼓乐喧天龙狮助兴.新山中秋节庆掀序幕

“万盏华灯庆中秋”.鼓乐喧天龙狮助兴.新山中秋节庆掀序幕

鼓乐喧天,龙狮助兴,第十八届“万盏华灯庆中秋”昨晚热热闹闹举行开幕,新山在这一个月内,将围绕于浓浓的庆中秋氛围。

千人携老扶幼参与本届“万盏华灯庆中秋”开幕及亮灯仪式,在士姑来大学城二郎神庙举行,近千人携老扶幼,参与传统又温馨的节日庆典。

主宾柔佛州旅游、商贸及消费事务委员会主席拿督郑修强,由新山中华公会会长拿督斯里郑金财、努沙再也区州议员拿督财尼和夫人鲁兹娃达、大学城二郎神庙“万盏华灯庆中秋”大会主席邱财兴、筹委会主席陈德福,以及“万盏华灯庆中秋”工委会主席孙彦哲、顾问叶沅明、五帮代表等人陪同下主持亮灯。

红灯笼亮起欢腾喝辨

嘉宾们一起触动圆形玻璃球,会场红透透的灯笼顿时亮起,喧闹的廿四节令鼓声及舞龙舞狮,激起民众欢腾喝辨。大家随后提着灯笼,浩浩荡荡绕会场夜游一圈,场面愉悦。

在这之前,大会举行简单庄重的升旗仪式,2名文化小学男童军将“万盏华灯庆中秋”徐徐升起,正式开启连串的中秋庆祝活动。

经典《传灯》再次传响

传唱经年的《传灯》再次响起,象征团结、团圆的灯火,代代相传,历久不衰。

大学城二郎神庙今年以“忆童年”为主题,除了三大民族的歌舞表演,会场展示百褶被,以及猜灯谜、儿童游戏和填色区、美食义卖等项目,让各族民众于中秋彩灯装饰气氛下,度过开心夜晚。



郑修强(左二)为财尼及夫人传灯,感受华族传统中秋节庆,旁为叶沅明(右起)和郑金财,以及陈德福(左一)。(图:星洲日报)



郑修强(中)与嘉宾主持亮灯仪式。其余者为新山海南会馆理事长黄循积(右起)、叶沅明、郑金财和财尼,以及新山广肇会馆会长伍天就(左起)、陈德福、孙彦哲和邱财兴。(图:星洲日报)



大人陪着小朋友一起为面具填上缤纷色彩。(图:星洲日报)



“万盏华灯庆中秋”旗帜徐徐升起,正式开启本届连串的中秋庆祝活动。(图:星洲日报)

文章来源:星洲日报